✧٩(ˊwˋ*)و✧
WB:你且停罢

当代为困举杯猫咪。
 

【安雷】我有特殊的配音技巧(下)

☆声优paro

☆雷者自离,不喜可退

☆他们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

(上) (中)

液晶屏幕一帧帧放着漫画里两男主角在床/上纠/缠的画面,安迷修紧紧掐着台本的边角,直掐的纸张都有褶皱了,他愣是没敢往屏幕看一眼。

雷狮在他旁边面无表情地对着屏幕张嘴,舌头一卷,甜/腻的呻/吟就被话筒完整的录进了电脑里。就算戴着耳机,安迷修的耳廓还是在极近的距离内完美地捕捉了这段音频,羞得他耳朵泛起了粉色,一没控制住力度还把台本给撕破了小张,安迷修稳了稳心神,就着自己仍旧有点喑哑的喉咙按照台本为这段音频添上了几点细碎的低吼,嗓子经过之前的折腾,他配音倒是顺利了许多,安迷修看着雷狮,在心底感谢了他好几遍。

安迷修趁着休息翻了翻后期的新台本,注意到这漫画更偏向于清水,喘/的镜头不是很多,安迷修放下心来,后知后觉地确认了自己再多听雷狮喘/几次可能就会受不了的把他摁住的情况。

当然,只是可能。

安迷修接过助理及时送来的水,道声谢后一次性喝下肚,又暗自试了试声,感觉自己的嗓子并没有因为进行配音工作而加大损伤力度,安安心心地又翻过一页台本,当看漫画一样把后面的剧情给看完了。

雷狮也在看新的台本,但是没有安迷修看的那么囫囵吞枣,他根本就是停留在一页许久都没翻一页。台本里有句台词,很对他的胃口,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配后面的剧情了。雷狮合上台本,闭上眼睛,嘴巴一动一动的,开始模拟自己说出这句台词时的场景,他有预感,当安迷修听到这句台词,一定会认输的。

雷狮想的有点忘我,完全没注意到对面的安迷修在几秒钟之前拿出手机对他进行了静音三连拍,拍完还把其中一张设为屏保,甚至手法娴熟地在剩下两张加上自己,然后同样忘我地欣赏起来。

导演拿起喇叭宣布继续开工,打断了他们的陶醉。

两人很同步地放下台本,走到话筒前,戴上自己的耳机,安迷修忍不住为这神同步看了雷狮一眼,雷狮捧起旧台本,一字一句,神情颇认真,当然也间接无视了安迷修炽热的眼神,安迷修没收到回应,撇撇嘴把注意力集中到配音上,在雷狮结束一句台词后自然而然地接下来,顺畅的就像他们身临其境地在对话,而不是通过录音设备。

今天需要配音的部分并不是很多,导演在他们完成新一段配音后,示意他们可以离开了并表示了感谢,等安迷修啰嗦完他那套感谢词,雷狮才在工作以外的场景下开口。

“您客气了,”雷狮微微侧身,鞠了个约莫三十度的躬,“能和您合作是我的荣幸。”

看来雷狮做事还是很有原则的。安迷修想。

而雷狮也如他所想,很有原则的,直到工作结束都没有理他一下。

出了录音棚,安迷修亦步亦趋地跟在雷狮身后,最后还是决定打个电话,虽然这样做在雷狮的手机响后让两个助理露出了看神经病的眼神,他还是在被挂掉之后义无反顾地重拨了一次。雷狮这次拿出了手机,安迷修在他身后看的一清二楚,还没来得及叫好,雷狮就在屏幕上一滑,铃声在一瞬间静止,然后他一不做二不休地把手机翻到背面,拆了电池。

安迷修捂着胃继续跟在雷狮身后,雷狮的小助理露出了同情万分的眼神,然后询问雷狮接下来是要休息还是去下一个工作地点提前准备,雷狮摸摸下巴,把决定权交给小助理:“你想去哪儿?”

小助理是什么人?女孩子。工作认真日常花痴的女孩子。

一听雷狮这句话小助理的星星眼都冒出来了,眼睛还自动加上了滤镜,仿佛雷狮对着自己温柔地笑着,像男朋友一样问自己要去哪里约会,安迷修在后边忍无可忍地咳了两下打破小助理的幻想,遭到小助理眼刀三记。

小姐姐,我是在救你。

安迷修毫无心理负担地这么想着,装作没看见自己助理补上的第四五六记眼刀。

“还是去休息吧,现在是午饭时间。”小助理提议道,雷狮低头看了腕表显示的时间,考虑到后面的工作强度比较大,点点头算是应下了。小助理转过身来,安迷修简直惊喜到露出了笑容,然后听见雷狮的小助理叫了自己助理的名字。

“要一起去吃饭吗?”可惜邀请的不是安迷修。

“可以啊,我有时间。”可惜回答的也不是安迷修。

安迷修对这种行为表示深恶痛绝,然后盯着自己的助理三秒,以他那张恶心帅的表情。

助理也思考了三秒,为了自己不被恶心到,答应带上他。

随后造就了两个女孩子在餐厅里吃着饭相谈甚欢、而雷狮对着他一言不发切着牛排的画面。

之后他们保持了相同的画面莫名其妙持续了几天。

两个助理的感情是越来越好,姐妹衫的数量更是呈直线上升,相对的,安迷修和雷狮已经是几天没好好说过话了,情侣衫?不存在的。

安迷修盯着雷狮手法娴熟地握着不锈钢刀刀柄从碟里的牛排中切出一小块放到嘴里,最后决定给他发短信。安迷修摸出手机放在桌面上调了静音,手指一下一下戳着屏幕,然后点击发送键,对面的手机适时地响起提示音,雷狮瞥了安迷修一眼,把刀叉分别放在盘子两边,拿出手机。

修迷安:不想和我说话吗?

雷狮左手的拇指慢悠悠蹭着手机壳,很快就回了条信息。

雷狮:我在吃东西。

看着明显是借口的信息显示在对话框里,安迷修苦笑着编辑新的讯息,然而再点击发送键时收到的不是“信息已发送成功”的提示,而是100X6发来的提示欠费的短信,安迷修的笑容瞬间僵在嘴角,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给雷狮发送了五十四条短信的某个晚上。

雷狮等了许久没有等到安迷修的短信,终于舍得抬起眼皮正视对面手肘抵在桌面十指相扣双手成三角形形状的人。

“怎么了?”

“手机欠费……”安迷修一脸惆怅地看着雷狮,“短信发不出去。”

“喔,真不错。”雷狮重新拿起刀叉切起了牛排,看起来心情不错。

“……我早就想说了,我们明明面对面为什么要用手机交流?”

雷狮咽下嘴里的肉,动作优雅地用餐巾纸抹抹嘴,以标准的伦敦腔轻声而认真地回答:“I’d be happy to that。”

你乐意,我还不乐意呢。

“借我手机。”安迷修难得态度强硬了一次。

雷狮抬抬下巴指向桌上的手机,没怎么刁难示意他自己动手。

安迷修拿过雷狮的手机摆弄几下,与此同时他原本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带着整张桌子都有点麻麻的触感。

雷狮堪堪抬了眼皮,安迷修就明白他想问什么,赶忙回答:“我用你的手机充了话费,谢谢。”

“……你还没忘记我支X宝的密码?”

“我的名字,”安迷修轻笑一声,在雷狮的手机壳顶上吻了一下,向他眨眨眼,“很难记吗?”

雷狮为了保护公物放下刀叉,做了个深呼吸勉强不让面上的微笑变形,“我记得我改了。”

“嗯,的确改了,”安迷修左手撑着脸,右手慢慢把雷狮的手机放回去,笑得阳光灿烂,“加了‘雷狮’。”

旁桌的助理们及时投来嫌恶的目光。

雷狮把最后一小块牛排放进嘴里,刀叉并拢放在一边,起身,“下午有配音,走了。”

小助理配合地拿上雷狮的手机,和好姐妹道了别,急急忙忙地跟上雷狮的脚步。安迷修的助理看着安迷修望着雷狮的背影怅然若失的样子,嫌弃地撇撇嘴,“没出息,你的工作不是和他同一场的么?我们也该出发了。”

“他没有自己拿手机……”安迷修走出餐馆,拉开私家车的车门,窝在软座里叹了口气,“我觉得我刚刚表现还不错啊。”

“闭嘴吧恶心帅,”助理丢来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认真开车。”

安迷修闭上嘴,汽车的行驶速度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载着他们抵达工作场地。

雷狮已经戴上耳机在录音棚准备就绪,刚好这一段是他个人的独白,暂时还不需要安迷修的配合,安迷修轻手轻脚地坐在一旁的凳子上,顺手把助理递来的耳机挂上脖子,翻开台本算作温习。

翻了几页纸,安迷修不得不再次赞叹起这部漫画的构思。

虽然名为《离人妆》,看似会来场苦情戏的标题却走了不一样的风格,老实说,他很少见到这种题材的作品,更不要说人物对话里能抓住人心的台词,简直是要捏着他的心脏一下一下地戳着。

这么想着安迷修就感觉心脏有点闷,在心脏的位置揉了几下,他还想向后翻几页,总导演却宣布雷狮的配音结束,轮到他俩的片段了。

安迷修边拿着台本边戴耳机,站到了雷狮身边,如果他没记错,接下来是漫画的后半部分攻向受询问生死问题的那段,这段的分镜据说反复修改了许多次,作者才找到人物的感觉,足以证明这里的配音需要极扎实的功底才能胜任。

安迷修咽干净口中因紧张分泌的唾液,开口道:“皇城沦陷了,你作何打算。”

这本应是极其紧张的时刻,他配音的人物却硬生生把疑问句说出了陈述句的味道,好似他已经知道对方的打算,不抱任何疑惑似的。液晶屏幕上换了个画面,安迷修看见漫画中的青年只是漫不经心地抬手把瓷杯送到嘴边喝了口酒,甚至咂咂嘴抱怨弟弟拿错了酒,完全没有紧张的意思,但另一边的人却憋不住了。

“难道你就,‘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吗?”安迷修之前有揣测过人物在这里的心情,他那时想,那人应该是抱着恨家国无救,恨青年不愿救国的心理,但现在说出来,却有一种沉痛的感觉沉积在他的心脏里,压得他的心脏直往下坠。

“……‘生死有命’?”雷狮的唇角泄出一丝不屑的笑意,脸上带着和漫画中青年此时一模一样的笑容,一样轻蔑,和对问话人的嘲讽。

“‘富贵在天’?”他又重复了一句,“这句话对我来说,就是个玩笑。”

青年的回答随意得像水墨画中的留白,仿佛只是因为这个问题有点勾起他的兴趣才回答的,没有其他信息会被传达出来。

“那又与你何干?”画面里的青年嗤笑了一声,徐徐放下酒杯。

安迷修有时候真的觉得耳机是没什么用的,即使说是用来排除噪音干扰,他也听得见外界的声音,尤其是,雷狮的声音。

与我何干?

安迷修甚至都想摘下耳机问问雷狮,为什么会和自己没关系?但他怔了一下,反应过来他们只是在配音,人物的命运如何,说到底,真的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雷狮专注于眼前的屏幕和台本,没把半点心思分在他身上,屏幕像书本翻页似的换成另一个画面,安迷修捧着台本,按着上面的文字念台词。

“……人生有多长?”那人看起来是想来一番老成的说教,却在说出一个疑问句之后被青年给截下话头,终止了他的长篇大论。

“呵……人生能有多长?”雷狮边笑着边看过来,雪青的眸子里盛满异色的光,安迷修听到他仿佛说在自己耳边的私语,“长不过昨夜三更,短不过浮生一日,纵然是黄泉路……”

雷狮的嘴巴一张一合,脸上是他一贯自信而桀骜的表情,整个人都像在发光,“我倒也陪你,走一遍罢。”

安迷修怔怔地看着雷狮,他很清楚,这句话是说给他听的,不是其他人。

是雷狮说给安迷修的。

配音总导演及时地喊了“cut”,笑容满面地走过来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夸奖了他俩几句,叮嘱了下次工作的时间并表示完成配音后会举办庆功宴,请他们记得到场参加,就让他们离开了。

小助理把一直拿着的外套交给雷狮,接过他手中的台本,本想跟上前去,却见自己的好姐妹用眼神给自己发了条讯息,接收成功后,小助理佯装想休息一下,拜托雷狮先走,有事情就联系,小助理了解雷狮的性格,况且,现在说不定希望她们快走呢。

雷狮对女孩子的活动并不怎么感兴趣,听到这话后点点头,穿上自己的外套就向外走去,安迷修跟在他身后,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雷狮悠然自得地走在他前面,心情不错地哼起歌,他的声音电流一般蹿过安迷修的耳边,安迷修再也忍不住了,一个箭步冲上去握住雷狮摆动的手腕,雷狮同时转过身,给了安迷修一个得意的笑容。

“你输了。”

“是是……”安迷修叹气,无奈地笑了笑,上前和雷狮并排走,“我输了。”

接着他又说:“我们下次能别玩这种游戏吗?”

“不是挺有意思的嘛,”被他抓着手也不挣脱的青年眼睛里装满了跃跃欲试的意思,“朋友游戏。”

别了,安迷修再次叹气,在心里想,我还不想和你做朋友呢。

说起来,他当时是怎么答应下来的,安迷修到现在还没弄清楚。

喔,大概是那时雷狮的眼睛太闪导致他忽略了这只小恶魔嘴角的笑意吧。

“雷狮,”安迷修用空着的手摸出手机,在上面点了几下,然后把屏幕面向雷狮,一脸真诚,“念念这两个字。”

雷狮瞟了屏幕一眼,“念什么?米奥?”

说完雷狮一愣,他花了0.01秒认清自己被玩的事实,从安迷修的手心里抽出自己的手去抢屏幕刚显示“录音成功”的提示的手机,被安迷修绊了腿搂腰抱进怀里。

“别删呀,”安迷修笑着在他耳边说,“让我报复回来一次,好不好?”

雷狮拉过衣领上宽大的连衣帽盖在头上,单手扯着帽沿遮住脸,推开安迷修快步朝前走,安迷修收了手机跟上去,在他耳边喋喋不休:“我想把这个设成铃声可以吗?不说话就当作默认了?嗯,那我就当你答……”

雷狮拽过安迷修的领子,用舌头舔了舔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合上的嘴里的舌尖,止住了安迷修的言语。

“只许设成起床铃。”

雷狮放开安迷修,用拇指蹭干净嘴角沾到的一点液体,帽子从他的头上滑下来,动作看似游刃有余,像少年情窦初开的表情却一览无余,他仍是向前走,但速度却慢了许多,安迷修跟上前,握住雷狮的手,感受到他身体一瞬的僵硬,然后他的手慢慢地、慢慢地回握回来,最终十指相扣,两人并排走在午眠初醒的大街上,没有交流,也很温暖。

打破宁静的往往是手机的责任。

好脾气的新晋之星难得皱了皱眉,看向雷狮手中握着的机器,特意对上面的号码多看几眼,记了下来。

雷狮拉着他停在路边的行道树下,手指一滑接听了这通电话。

“您好,对,我是。好,我明白了。”

十个字左右的对话之后,雷狮结束了这番通话,收回手机却见安迷修一脸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没忍住笑出了声。

“安迷修你那什么表情,好傻。”

“我不傻,”安迷修正色道,“导演找你干什么?”

雷狮在他意料之外的踌躇了一下,靠在树上眼睛微眯,“你知道,你的配音不可能一直依靠‘喝海水’这种方法。”

“我知道,”安迷修点点头,“我有在练习。”

“很好,”雷狮忍不住翘起了嘴角,拉起他往反方向走,“回去吧,导演想商量台本的事。”

安迷修任他拉着自己,脑中成像尽是雷狮的背影,他的嘴角也忍不住翘了起来。

 

“你怎么进步这么快?”助理在安迷修完成一次配音后忍不住问他,“居然连喘音都信手拈来了。”

“我想,”安迷修瞥一眼在另一旁与配音导演沟通台本的雷狮,才慢慢道,“如果你每天都听当然会进步。”

路过的雷狮顺手飞来一本几百页的配音台本,安迷修手疾眼快地接住台本,抓住雷狮没收回的手腕。

“一起回家?”

“驳回。”雷狮回答道,同时发现自己挣脱不出安迷修的手。

安迷修微笑着告诉他:“驳回无效。”

接着安迷修回头对自己的助理比了个大拇指,助理扶了扶额,挥挥手表示自己会帮他俩请假,安迷修感谢地看着助理,然后拖走了雷狮。

“说起来,”安迷修走在路上,想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做的时候,我的声音真那么像喝了海水?”

“生吞两斤盐吧。”雷狮回答得漫不经心。

谁料安迷修突然凑过来,湿漉漉的暖流顿时缠在雷狮的耳廓上:“你觉得好听吗?”

雷狮的身子僵了一下,接着突然蹲下,做出运动会田径比赛时运动员在起跑线上标准的准备姿势,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出去。

安迷修一愣,随即跟着他跑出去,跑就算了,还大喊:“雷狮!我看见你耳朵红了!别跑!”


Fin


雷:我不要面子的啊x

我拼命地码完了字…

本章含预告,不过这个预告什么时候写我就……嗯x

我没打错字,就是修迷安u

话说回来,之前就没有人奇怪,为什么我没有声明安雷是恋人前提却这么暧昧吗吗吗x

最后给观看的小天使们比心心☆

还有,我高三嘛……所以,之后的时间可能都没办法更文 ,想要取关的小天使现在就可以行动了,我会装作没看见的u(捂住自己的眼睛)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猫一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