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٩(ˊwˋ*)و✧
WB:你且停罢

当代为困举杯猫咪。
 

【安雷/段子体】听说有只兔子会___(00–10)

☆现pa兔安×雷

☆流氓兔不定时出没

☆雷者自离,不喜可退

☆糟糕的段子体试水产物

☆他们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

听说有只兔子会变成人

00

自然界的动物都是有灵性的,你对它好不好,它肯定知道的。你若是对它好,它肯定愿意追随你,直至生命结束。

“停,”雷狮一只手拎着布袋另一只手手心朝前竖起摆了个“stop”的手势,单方面禁止了菜市场旁违规摆摊的小贩的发言,“它知不知道,与我何干?我是来买菜的,不是来买兔子。”

“小伙子,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小贩露出个神秘莫测的笑容,嘿嘿笑着仿佛在进行什么诡异的交易,“这只兔子啊……是最后一只,卖完我就能回家了!小伙子你别走看一看啊!贱卖!五块四!”

01

雷狮头也不回地迈出步子,他可是要回家照顾堂弟卡米尔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停下来看兔子。

忽而菜市场内特殊的警笛声响了起来,小贩脸色大变,边慌慌张张地收拾宠物笼子边朝雷狮声嘶力竭地喊叫:“小伙子!兔子送你了啊!免费的!有缘再见!”

说完,小贩就匆匆忙忙地跑走了,身后跟着呼啸而来的警车。菜市场一片狼藉,孤独的宠物笼子挤在角落里倾斜着,特制的小铁门已然打开,一只棕色的兔子小心翼翼地用鼻子嗅嗅四周,慢慢地从笼子里钻出来。

雷狮站在原地看这只兔子左舔右舔慢条斯理地抬起爪子梳整皮毛,一点儿都没有着急的样子,忽然对这只兔子有了兴趣。

他在原地蹲下,看向地上的兔子,而兔子刚好整理完自己抬起头,一人一兔就这么对上了眼。

02

“卡米尔,我回来了。”

被点到名的少年从书堆里抬起头,就着和雷狮几分相似的面容轻声道:“欢迎回来,大哥。”

“在看哪个年级的书?”雷狮把一摞书移到旁边腾出一块空地放布袋,然后坐下来。

“高三的,”卡米尔回答,“我想考大哥之前读的高中。”

雷狮伸手揉揉卡米尔的头发,“注意保护眼睛,我给你买了胡萝卜。”

“……还有只兔子吗?”卡米尔低着头,看向桌角缩成团的棕色毛绒物。

雷狮闻言也低下头,不出三秒他就捏着毛绒物的后颈肉将它提起来,对着缩手缩脚的兔子眯眯眼,“居然自己跟过来了?”

然后他看向卡米尔,“想养吗?”

03

小孩子的天性没那么容易泯灭,特别是面对小动物的时候。

卡米尔看着兔子,点点头。

雷狮把兔子放到桌上,顺手掐了片不带水的菜叶凑到兔子嘴边,兔子耳朵并拢覆在身后乖巧地啃完菜叶,用脸蹭了蹭雷狮的手,并在他的手心轻啄了一下,“那起个名。”

卡米尔想了想,除了“极坐标”“杂化轨道”之外的名字他暂时想不出其他的,他摇摇头,看向雷狮,“大哥来起吧。”

正逢雷狮把桌上的兔子翻了个面,提出观察感言,“喔,公的。”

卡米尔觉得自己看到兔子翻了个白眼。

04

“knight怎样?”雷狮捏捏兔子朝天乱划试图抵挡对面人类攻击的肉爪子,“能跟着我的步伐走那么远,虽然是小短腿,但腿力应该不错。”

卡米尔看了眼桌上露出一大截菜叶的布袋,沉默了一会儿,赞同地点点头。

05

“真那么有灵性么?”雷狮一只手撑着脸另一只手顺势把兔子翻回来,戳了戳兔子的头顶,“我记得兔子智商不高。”

棕毛兔不悦地抖两下耳朵,啪嗒啪嗒地拍在雷狮手背上,像在宣战。

雷狮不痛不痒地把兔子翻面,挠起了它的肚子。兔子很没有骨气地眯了眼睛,昏昏沉沉一副要睡着的样子。

“嗯……那么机灵,还私闯民宅……”雷狮摸摸自己的下巴,“还是叫thief吧。”

卡米尔表示自己不发表任何意见。

06

兔子很有意见地蹬了蹬腿,在雷狮的视角它就是抽搐着仿佛下一秒就会口吐白沫魂归西天。

卡米尔盯着兔子,突然扯了扯雷狮的衣角,“大哥,这只兔子好像有虹膜异色症。”

雷狮用食指固定住兔子因挣扎而晃动的头,仔细地看了看它的眼睛。之前没怎么注意,他现在才发现这只兔子的眼睛左蓝右黄的,大概是基因突变或是父母一方非姐妹染色单体在四分体时期打了个结。

“反正也不是什么大病,养着吧。”雷狮摆摆手,提起被冷落已久的布袋进入厨房。兔子鼻头瞬间一耸一耸的,眼睛紧盯着移动的布袋,差点从头翻到尾。

还可能是二十一号染色体多了一条。

目睹了全过程的卡米尔想。

不不不,它不是人。

卡米尔翻开了合上不久的生物课本开始复习。

07

雷狮把煮好的菜肴一碟碟搬上餐桌,又盛了两碗米饭摆好筷子,才去书房找卡米尔。

卡米尔还在,并且已经做好吃晚饭的准备,但本应该待在桌子上的兔子不见了。

08

“算了算了,明天再找吧。”雷狮在房子里转了两圈搜寻无果后,安慰略微沮丧但没有表露在脸上的卡米尔,“我放点菜叶在食盆里,它肚子饿会自己出来的,先吃饭吧,你明天还要上学。”

卡米尔懂事地扒拉两口米饭,筷子在菜碟和嘴间游走完美地做到了膳食平衡。

09

雷狮在沙发上打了几个哈欠,兔子依旧没有出来的意思。

顺手关掉电视,雷狮睡眼迷蒙地走进卧室,倒在床上关了台灯钻进被子里,合上眼睛不再想兔子的事情。

房间里被月光照耀的角落,一蓝一黄的萤火倏而显现。

10

第二天的早晨说来就来,雷狮送卡米尔上了私家车,特地叮嘱司机要按时接送卡米尔,得到承诺后放心地和卡米尔道了别,合上车门。

目送了卡米尔,雷狮双手插着裤袋晃回家,打开门,异于常人的敏感让他把刚踏上玄关地板的脚收回,手指灵活地绕了个圈将钥匙夹在手心,像只猫一样迅速而无声地朝发出轻微声响的客厅走去。

看看……是哪位“客人”不请自来我雷狮的家?

雷狮吹了声口哨,把蹲在客厅角落的青年扭了双手压倒在地,为防止对方挣脱还特地用膝盖压制那人的双腿。

“小偷先生,”雷狮把钥匙尖抵在青年颈侧,居高临下,一只脚踩住青年的手,笑容张扬,“介意让我认识你吗?”

青年临危不惧,抽出手捏住了雷狮架在他脖子旁的手腕,薄荷绿的眼睛微眯,报以微笑,“thief,你起的。”

雷狮狠狠地再次踩住青年的手。


To be continue


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了想更文〒▽〒

对,就是想更文u

这只雷好像有点弟控……我的锅x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11-20)

查看全文
 
评论(15)
 
 
热度(3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猫一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