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٩(ˊwˋ*)و✧
WB:你且停罢

当代为困举杯猫咪。
 

【安雷】我有特殊的配音技巧(上)

☆声优paro

☆雷者自离,不喜可退

☆他们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

声优界新晋之星安迷修的眉头扭到了一块。

倒不是说他遇到了很难配音的角色或是即将进入人气低谷,事实上这年头配音基础扎实颜值也不低的新人其实挺少,撇开脸不谈,安迷修的配音技巧和辨识度相对高的声音能让他在声优界红红火火很长时间。

但是,问题就在这里。

他现在隶属的公司的小姑娘总有人要去接下耽/美有声漫画的单子,然后威逼利诱不留情面地甩给公司里的声优们。一开始还有前辈替他们这些新人挡着,让他们得到了适应声优繁重的工作的时间,时间久了前辈们就像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不仅开始指点耽/美广播剧该怎么配音,还把小姑娘们接来的单子一把一把洒在新人面前,排开来都是清一色“今天你们无论如何都要有一个人接单”的老/鸨气场。

不用想都知道,安迷修本着自己的骑士道不想让和他一届的新人们为难,也不想让公司的小姑娘们不高兴,强行带上了磨炼配音技巧的设定接下了传说中娇/喘/连/连的单子。

真是值得庆祝的一件喜事。

可让安迷修这个十九岁了还对会接/吻这种词脸红的童/贞怎么办啊!

好在前辈看在他没有什么经验的份上,给了他一个攻的角色,某种意义上耽/美漫画里的攻的配音要比受的轻松一点,不仅是因为大部分漫画里攻的内心戏少,且剧情大都从受方面入手,由受来推动剧情,因此给受的分镜要比攻的多得多,虽然由攻作切入点的漫画也不在少数,但更为重要的一点,是H音。

对你没看错,是H音。

听过有声漫画H音部分的人都知道,攻低吼几声推动剧情,或低音炮,或磁性音压阵,作为受的声优要想受欢迎,让听的人耳朵怀/孕只是必须的其中一点,其他的,比如配合攻的动作喘,比如喘的自然仿佛亲临其境,比如其他不能描述的……。

即使现在内行人士已经没有那么看重是否有开车部分,更有甚者专吃清水,H音的学习仍是每个声优必经之路。

毕竟跑步、战斗以及惊悚等等的剧情场合都需要喘上那么几声,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也因此让某些得不到官方满足而为了吃糖的剪刀手剪出了让正主拍桌羞耻大喊“明明根本没有过啊!”的奇怪的声音。

当然还有变声、拟音等等让人只能大叫“声优是怪物”的技巧。

声优,真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

安迷修盘腿坐在床上,听完了前辈们推荐给他的经典配音片段,如是想。

他挠了挠自己的耳朵,呆滞几秒钟后拿过枕头把自己埋了进去。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现在脑里一片混乱举目皆是某些不可描述的声音象形字,回响的可以凑出一段激昂的小调,具有魅/惑力的那种。就算如此,他还是不知道要怎么开腔,前辈们虽然有说要教他在配音的同时静下心的技巧,可观摩前辈配音现场的时候,看着前辈们面无表情地发出各种奇怪的声音,他的脸顿时烧的和夏季某市的柏油马路有的一拼,还是拜托同事把他绑在椅子上强迫自己听完的,不过他自己思绪混乱最后什么也没听进去。

这就很糟糕了。

离开机的日子没剩多少天,安迷修还在纠结低吼和喑哑的感觉,他把那些配音片段重新从头听到尾,然后自己试着模仿了一遍,不止脸红,而且感觉更糟糕了。

看来只能求助了。

说是求助,安迷修也不好意思再叫公司的前辈们了,近几天为了这一段小小的片段他都折腾前辈们好多次了,他向来不是很喜欢麻烦别人,要不是因为情况特殊,能自己看透的他就不会去问人。思来想去,求助的对象他只想到了一个人。

安迷修解锁了手机屏幕,熟练地在拨号栏里输入了一串数字,白框里那人的号码安静地和他对视,安迷修把屏幕滑上去又滑下来,终于咬咬牙在拨通的绿键上摁了下去。

要说为什么他这么犹豫,还是过去惹的祸。他和那人是高中同学,入学以来就一直对不上眼,倒也没有极度的针锋相对,但也算不上友好的相处,说是互相忍让,却时不时会动手,是极其复杂的关系,复杂到安迷修一想起来就禁不住想要扶额表示无奈地叹气。现在两人都高中毕业了,阴差阳错进入同一所大学报了同一系,又同时决定在大一时找事务所签约实习期,更巧的是,实习期也是同时结束的,简单来说,他们的互相看不顺眼持续了几年。

安迷修本该高兴的,在同期应届生里他找到了未来工作的地方,实习期也是顺顺利利过去了,完全不用担心大学毕业后的生计,如果不是和那个人一起的话。说起来也奇怪,两人在近几年走的路明明是差不多的,那人还比他小一岁,可他就是比人家差了一截,那人的音域很广,拟声什么的简直是信手拈来,仿佛没有经历过变声期,配音时的熟悉度更是让人咂舌,就现在困扰安迷修的配音,对于那人来说也不在话下。

依那人的性格,他一会儿肯定要被笑,安迷修想想就无奈,比不上就算了还要被嘲讽,他也很绝望,但不能怎么办。

“……安迷修,”电话接通后那一头传来了怨气颇重的声音,“你手机用的是十二时计时法吗?”

“不是。”安迷修咽下因紧张分泌出的唾液,小心翼翼地道歉,“抱歉,这么晚还打电话找你,我……”

“行了别婆婆妈妈的,有事快说,”机器里的声音骤然变得有些慵懒,这是那人心情还不错的表现,“你什么样子别人不知道我知道,在我这儿你还装什么正经。”

“就……耽/美有声漫画的配音,”安迷修本来还想反驳他,但想到了自己本来的目的,还是忍住了,于是趁着那人心情还好着的时候,他鼓足了勇气,终于说出自己的目的,“我有点儿,问题。”

那头骤然沉默,良久,回答一声“噗嗤”。

“……你别笑啊。”声优敏感的耳朵让他轻易辨出雷狮的笑是捂着嘴发出来的,即使如此,还是挠的他心痒,安迷修屈指挠挠脸,唇边浮起一个苦笑,“我真的有问题要问。”

“安迷修啊安迷修,”一声椅子的吱嘎准确到达安迷修的耳蜗,他脑海里自动生成那人像只在温和阳光下小憩的猫咪斜靠在皮革椅背上的画面,“哪家医院那么神通广大治好了你的直男癌?我记得你毕业的时候还说不会配耽/美的?”

这一点都不猫咪,是恶魔。

“如果你还要拿锦旗去感谢一下的话就不必了,”安迷修强行把话题扯回来,“雷狮,我们在谈正事。”

“行行,您说。”雷狮觉得自己笑的快憋出内伤了。

“就……咳咳,”这事情似乎很难开口,安迷修清了清嗓子深呼吸后才敢说,“那种广播剧里面……的滋滋声……”

安迷修越说到后面越小声,雷狮把耳朵越凑越近,直到贴到了手机屏幕上还是没听清安迷修说的什么,这让雷狮不由得烦躁起来,又是皱眉又是咂舌,道:“安迷修,好好说话,有什么好害羞的,一个十九岁的大男人。”

安迷修还没回答,雷狮一颔首,对电话那头的人表示同情:“喔,童/贞。”

“……你都知道我十九岁了,还说什么童/贞。”安迷修压着自己的怨气顶回去,脸挂上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十八岁的雷少爷,你难道就不是了吗?”

安迷修话中有话,意有所指,凭他们多年的默契,雷狮听都不用翻译的,但他怎么会让安迷修顺气呢?

“怎么,你还想亲自试试?”

这话刚抛出去,雷狮就听到对头剧烈的咳嗽声,虽然安迷修似乎把手机拿远了些,但这并不能阻止雷狮听得一清二楚。

“哟,还真想啊?”雷狮看热闹不嫌事大,继续添柴扇风。

“雷狮!”安迷修终于憋不住了从嗓子挤出来一声压低的咆哮,咆完又继续咳,一声更比一声高。

“骑士先生,我们在谈正事。”

你刚刚怎么不这么想啊?!

安迷修咬咬牙,为了配音他选择隐忍,继续原来的话题,可他张口又闭口,还是没憋出来什么有用的话。另一头的雷狮倒是不耐烦了,直接上威胁:“安迷修,你再不说我可挂电话了。你手机显示的是正午时间吗?”

安迷修本来就不是喜欢半夜打电话给别人的人,他不喜欢打扰别人的生活,听雷狮这么一说他倒不生气,还愧疚起来了,轻声道:“对不起,我……”

“停,安迷修你给我停。”雷狮揉揉眉心,只觉得脑袋都要大了,“你怎么还是那么啰嗦,海马区把你的‘正事’切掉了吗?”

“对不……就是,耽/美广播剧的……滋滋声,我没听过,不知道会有……什么感觉。”安迷修眼神飘忽,攥着自己的枕头磕磕碰碰地总算说出来了。

“……就这事?”雷狮重重地磨一下后槽牙,“网络那么发达你随便一搜都有吧?我去睡觉了。”

“不是,我……嗯,晚安,雷狮。”安迷修放下握着手机的手,肩膀慢慢塌下,他松了劲儿整个人躺进被窝里,盯着天花板,终是叹了一口气。

果然找他还是不行。

安迷修当然知道如今网络发达到什么程度,雷狮所说的他都懂,但音频和真人听起来的感觉怎么会一样呢?简直就是云泥之别。想到这里,再加上开机的时间逼得紧,安迷修更睡不着了。人嘛,又困又焦虑的时候总是会精神错乱,所以这成为了安迷修突然对着空气喃喃某个人的名字的理由:“雷狮……雷狮……”

“安迷修你大半夜不睡觉学野猫叫/春?”

他还握在手中的机器冷不丁传出那么一句吓得他睡意全无,安迷修立刻爬起来一边拼命揉搓自己发烫的脸,一边抖着问雷狮:“你、你还不挂电话?”

“反正又不是耗我的电话费,”雷狮无所谓地打个响指,带着笑意问那头的人,“同窗那么久你不知道我习惯等别人先挂电话吗?”

“算了,看你那么诚恳,我就好心帮帮你吧。”

安迷修被噎的一句话都说不出,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忽然念起雷狮的名字,听到雷狮要帮自己,更是只握着手机呆愣愣听着那头的声音。

嗒嗒嗒。——雷狮在走路。

啪嗒。嗤嗤嗤。——雷狮在……煮东西?饿了吗?

嚓啦嚓啦。——真的在煮东西啊。

接下来的安迷修就听不清了,炒菜的声音太大把其他的都覆盖过去了,他只得握着手机耐心等待,不过没过多久,那头的声音就小下来了,然后他听到雷狮被渐渐放大的脚步声。

“安迷修你听着,”雷狮把什么坚/硬的东西放在桌子上,对着桌面上的手机拔高声调,“大概就是这种声音。”

机器里骤然透出广播剧里黏黏糊糊的水声,其中还混着低低的鼻音,黏黏腻腻地杂合在一起,听起来就像自己亲身经历了一场交媾前戏。

安迷修在练习的这段时间查过很多资料,包括各种不可描述的声音发出技巧,还有误点的男人狎昵的各种注意事项。那时候他才知道,原来广播剧里的“滋滋”不是声优配音的,而是后期合成的水声,虽然涨了知识,但安迷修完全高兴不起来。

这种事情,谁想知道啊!

“雷狮,你、你你不用委屈自己的……”安迷修磕磕碰碰地吐字,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继续为了拯救失足少年(?)而奋斗,甚至颤抖着竖起三指闭眼对天发誓,“我自己去找音频听好了,真、真的!”

那头的人似乎咳了一下,有些恼怒地凑近手机屏幕,咬牙切齿:“安迷修,我雷狮可是第一次为别人这样做,别得了便宜卖乖!”

“我不是!雷狮,你真的别委屈自己!”安迷修觉得自己快出现幻觉了,身为耳朵同样敏感的人,他感到漫画里的蚊香眼很适合现在的自己,他都恨不得买一对蚊香眼给自己塞上了,就差没喊出“我会对你负责的”这句话了,“算我拜托你雷狮!别委屈自己!”

“……安迷修,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狮子敏锐地嗅到了骑士话语中不一样的味道,爪子死死摁住重点,“我吃个干捞面你怎么那么大反应?”

“雷狮你别……啊?”安迷修一愣,“干捞面?”

“……来吧安迷修,我们谈谈刚才你脑子里有什么奇怪的画面。”雷狮把筷子搭在碗沿,从纸盒里抽出纸擦擦嘴,然后拿起手机贴在耳边,“难为你这个童/贞了,想象力很丰富喔?”

安迷修理亏,绝望地发现自己没办法怼回去。

“是你说要我帮你的。”

“嗯。”

“你说不知道听到那种声音什么感觉。”

“嗯……”

“你不好好听,就这个反应。”

“……嗯。”

“我去睡了。”

“嗯……别啊雷狮!我有认真听的!”安迷修急得快把手机给捏碎了,不顾形象地在房间里对着手机喊叫,“我过几天就要开机了帮帮我啊!”

“嚷嚷什么,耳膜都要破了。”雷狮张嘴打了个哈欠,揉揉酸涩的眼睛,接着自然而然地向后躺回椅背,“与其让你听这个,还不如告诉我你到底哪里不会配音。”

折腾了那么久,是时候让雷狮休息了。安迷修抱个勉强编出来自己都不信的理由,以破罐子破摔的态度,心一横:“是……做的时候。”

“去看A/V。”雷狮毫不留情地甩出意见。

“你明知道我不看这种东西。”安迷修把这条意见反手一接借力扔出窗外。

雷狮虎口卡着下巴沉思一会儿,“你觉得自己不会配音?”

“我没法说,”安迷修伸手挠挠自己的头,“找不到应该有的感觉。”

狮子的利齿再次咬住重点,雷狮眼神一凛,提问正中红心:“安迷修,你觉得什么是应有的感觉?

“难道配音配到做的时候,你还要亲身体验才知道怎么配音?

“安迷修,你不是不会,是不敢。”

安迷修不可置否。

这种情况对于一个配音不少的配音演员来说简直是世所罕见,但联系到安迷修自己坚守的原则,也就不那么难理解了。安迷修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尽善尽美,他不断不断地冲击自己的极限,每一个接下的配音台本,他都要对剧情和人物语气、情绪进行揣摩和体验,每个看过他台本的同届生都被他的细致所折服,而他的回答——为了身临其境——他是这么说的。认真是好事,公司的前辈们曾经有意提点他这一性格,但认真过头未必是好事。安迷修不明白,只当是他在台本上做批注的事情麻烦到了别人而感到抱歉。

现在,这个问题被雷狮不留情面地翻出,并赤裸裸摆在他面前要他睁大眼睛仔细看。

“……或许吧。”安迷修沉默许久,哑着嗓子说。

“看来你自己早就注意到了,”雷狮把手机换到另一边接听,手肘撑在扶手上,另一只手无所事事地搅拌白瓷碗里剩下的汤面,“怎么打算?”

“罢了,问你也是白问。”还没等安迷修想好怎么回答,雷狮把手中的筷子一扔,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向落地窗,一把拉开窗帘,声音大到让安迷修听得一清二楚,包括他说的话,“你那边附近有片海吧?”


To be continue


结果还是没能一次性码完x先放一部分吧,剩下的……等我什么时候放假再说x当然高三了我也没指望能放什么假x

他们打电话是不是太久了x文笔不行啊我x怎么改掉惯用字x

搅拌面条真的会有那种声音x

关于声优或配音演员的解释部分仅代表我个人观点,还请考究党轻拍u

差不多一个月前的梗现在就算是安哥有声的小礼物吧x

如果撞梗了很抱歉u

最后感谢小天使们的观看u

(中)

查看全文
 
评论(15)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猫一只|Powered by LOFTER